台師大學生確診 感染源不明.3室友隔離

蔡慧君 羅立芸 方起年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也變得不安全了嗎?繼前一天實踐大學兼任老師確診後,今(31)日又爆出台灣師範大學一名大四的學生確診,目前他的感染源與活動史還有待釐清,而跟他同個宿舍的其他三名室友已經居家隔離,學校也緊急做消毒,通知相關課程啟動遠距教學,並已安排在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

進校門嚴格量體溫,台灣師範大學在昨天深夜接獲通知,某系一位大四學生返家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就醫後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校方調查這名學生沒有出國旅遊史也沒有跨校選修。台灣師範大學學務長林玫君:「有關相關案例的課程全部都改成線上,跟這個案例比較有接觸的學生我們全部都已經移出宿舍。」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掌握,這名學生接觸者共13人,而跟他同個宿舍的其他3名同學已經安排單人房居家隔離。這名學生接觸過的地方學校已經全面消毒,只是現在大學也變得不安全了嗎?

前一天才爆出實踐大學一名兼任老師確診,這位老師3月2日從美國回台,3月6日出現症狀,3月15日、3月25日、3月27日接連看了4次醫師,從發病到確診整整過了24天。除了有9位同學跟1位老師跟他有接觸正在居家隔離,很難想像這中間確診老師還接觸多少人。實踐大學主祕胡寶麟:「兼任老師這一塊也有些系有回報(旅遊史),可是總是有一些漏洞。」

兼任老師沒有全面調查旅遊史是個漏洞,學校即日起會全面調查,疫情嚴峻之際學校防疫小組不敢鬆懈,要共同維護全校師生的安全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