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戴口罩、消毒?「11個壞習慣」恐變做白工

每天戴口罩、消毒?「11個壞習慣」恐變做白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關鍵時期,必須培養好的衛生習慣,否則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讓自己曝露在高風險中,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就列出11種常用的壞習慣,像是洗手時間不夠長、使用健保卡信用卡沒消毒直接放包包、洗完手一直摸沒消毒的手機等,要是每個人都能確實做好,台灣就很有機會把疫情控制住。

不能出國玩... 清明連假成"防疫關鍵"

白永嘉1日上午在臉書上表示,台灣目前為止,疫情算是控制得非常好,會不會造成大爆發,「清明節連假」這幾天非常關鍵。

由於外國都被列為第三級警示,民眾不能出國賞櫻花,轉而在國內旅遊,白永嘉說,大家當然都在國內玩,聽說日月潭、墾丁、花東,旅館幾乎都滿了,「我很擔心」。

醫列11點壞習慣 恐成防疫破口

白永嘉說,他有觀察到民眾戴口罩洗手消毒,但還是有一些問題或是不好的習慣,他直接列出11點提醒。

1: 洗手的時間不夠長

2: 有時忘記使用肥皂洗手

3: 洗手完手擦在褲子上

4: 摸完電梯按鈕或捷運扶手的手,不經意揉眼睛、摸臉和嘴

5: 口罩脫下來直接放口袋或包包

6: 戴著口罩時觸摸口罩表面

7: 佩戴用過的口罩之後沒有再洗一次手

8: 用手捂嘴打噴嚏

9: 使用信用卡健保卡後沒消毒直接放包包

10: 拿錢找錢之後沒洗手或酒精消毒

11: 洗完手但卻一直摸沒消毒手機

他提醒,家人朋友們要彼此互相提醒,只要每一個人紮實的做好,戴口罩洗手消毒,台灣就很有機會把疫情控制得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