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亂! 兩天想買兩次口罩 竟大鬧藥局

別來亂! 兩天想買兩次口罩 竟大鬧藥局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讓買口罩更方便,除了國家隊不斷提升產能,制度也跟上,從一開始的7天2片,到現在最新的14天9片,可能很多人沒能完全了解規則,所以第一線的藥局,真的很辛苦!像是新北市汐止的這間藥局,就碰到民眾已經在別的地方買過,隔天卻又跑來排隊想買口罩,被拒絕就惱羞成怒,大鬧藥局!

摀嘴排隊,藥局劃出社交距離線、請買口罩的人都依序排隊,還提醒進來要戴口罩;雖然中年男子有照規定排隊,但他沒戴口罩,就只用手摀著口鼻,等啊等,輪到他,結果健保卡一插,很抱歉,過去紀錄通通一覽無遺。當事人藥師:「他在其他間已經有領過了,昨天又跑來跟著人群排隊還想要領這樣子啦。」男子先是拜託通融,但規定就是規定,被藥師拒絕,他情緒上來,口鼻都不遮了,開始比手劃腳亂亂鬧。

當事人藥師:「就是講話比較大聲,然後就有點無理取鬧吧,就說他汐止快要住不下去啊,叫我不要為難他啊。」實測領過口罩的,健保卡一插,系統就會跳出通知,藥師也沒辦法!有藥局就熱心提供表格、清楚告知,這次跟下次的買口罩日期,連能買幾片都寫上去了;就是希望大家能看清楚、不要再為難第一線的藥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