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破口 連假首日立院全面消毒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一天,立法院院區,趕緊消毒,據了解,過去平均一個月大清掃一次,不過就在有觀光局官員的兒子確診,後又與委員開會,包括立委辦公室、議場全面消毒外,也有立委建議,連假後質詢應該全面戴口罩。

全套防護衣加護目鏡,消毒人員火力全開,這裡是立法院群賢樓九樓,平時財政委員會開會時擠滿人,清明連假第一天,消毒人員加緊趕工,使用的器材裡頭裝著15公升次氯酸水,噴灑的範圍大又廣,聲音也不小,零星的幾位立法院員工看到後急著退讓。

換到另一個場景,立委辦公室中興大樓安靜了許多,同樣的穿著使用的器材安靜許多,或許是因為要進到委員辦公室,所以看噴灑的面積小而集中,據了解過去立法院消毒機會不常見最多一個月一次大清潔,但這回大不同,消毒要安定立委心。

立委(民)許智傑:「下兩週是高峰守護期,希望立院也能強制立委質詢時,也要強制戴口罩。」立院消毒趕在清明連假第一天全部處理完,就等連假結束後看立委官員們安心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