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強制戴口罩今實施!200人未配合遭拒載

北捷強制戴口罩今實施!200人未配合遭拒載 | 華視新聞
今日起搭乘北捷需配戴口罩。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開始,搭乘北捷、雙北公共公車應全面配戴口罩,不聽勸導將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台北捷運公司統計,截至上午11時運量12.7萬人,約1600人經勸導後戴上口罩進站搭乘、200人離開車站,無強制開罰,營運過程順利。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需戴口罩 未遵守將開罰

防疫再升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起搭乘捷運、火車、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要戴上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隨即透過臉書表示,與新北市在防疫會議上協調後,決議自4日開始,搭乘北捷、雙北公共公車應全面配戴口罩,不聽勸導將開罰。

柯文哲表示,公車、捷運是雙北市民依賴的交通工具,屬於密閉空間,很難達到所謂的社交安全距離,要從「勸導」進一步升級到「強制」。

侯友宜籲搭車時要戴口罩 避免造成防疫漏洞

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淡水輕軌紅樹林站月台層視察,幫裝置藝術幾米小女孩戴上口罩,宣示在大眾運輸戴口罩的重要性,新北交通局表示,有10件未戴口罩,6件勸導戴上去,4件沒辦法上車,侯友宜強調,要有法令作依據,才能讓所有乘客搭乘大眾運輸時戴口罩,避免造成防疫漏洞。

9日起洽公也需戴口罩 柯文哲:沉著應戰

另外,柯文哲提醒,從9日開始,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各區行政中心、警察局、北市圖等台北市下轄機關,民眾進入洽公必須全程戴口罩,否則無法進入。未來,在可以每一個人每日可分配到一個口罩時,市府希望擴大到北市各級學校的每一個學生,「我知道這個春假有點悶,大家放輕鬆、深呼吸,只要沉著應戰,必能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