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長父女合作 縮時攝影教防疫!

中研院長父女合作 縮時攝影教防疫!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讓不少人都很緊張,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的女兒、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博士生Clara Liao,為了讓更多人了解2019新型冠狀病毒到底怎麼傳播、感染,用麥克筆畫畫搭配縮時攝影,簡單清楚的講解,院長也和女兒合作,用中文配音翻譯,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這部影片也被刊登在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網站,讓更多人觀看。

甜美的聲音用英文搭配麥克筆,在白板上畫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從病毒怎麼感染細胞到侵害人體呼吸道和肺部,這是中研院長廖俊智的女兒,也是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博士生Clara製作的影片,用超可愛的畫法讓大家快速理解新冠病毒。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潛伏期是從感染到出現症狀的時間,它可以從2天到14天,這也意味著你可以能已經被感染,但沒有任何症狀,如果你不保持社交距離,你會繼續感染別人。」

除了英文版,院長也親自用中文配音翻譯,父女兩人合作無間,讓更多人了解新冠病毒的傳播以及到底為什麼要保持社交距離,超有創意的呈現方式,還教大家要防疫,得用肥皂洗手超過20秒,並呼籲民眾一定要盡量待在家,才能真正防止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