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飛沫傳染 國教署:學童在座位上刷牙

防飛沫傳染 國教署:學童在座位上刷牙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全民防疫,但小學生餐後刷牙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呢?因為刷牙時會有水跟飛沫傳播,因此國教署也發函給各校,建議學生在座位上刷牙,刷好再把廢水拿去倒,實行效果怎麼樣?座位刷牙怎麼刷?一起來看!

用完午餐之後!以前小學生是這樣刷牙的,全部都擠在洗手台,但這樣,恐怕每次吐口水,都會讓口中的病毒、細菌到處亂噴,疫情期間就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

不少學校都祭出分流方式,控制洗手台刷牙人數拉開比此距離!像是台北石牌國小,老師就會定時出來緊盯小朋友的刷牙距離,也勸導刷牙時不要亂噴!但國教署希望小學生改在座位上刷牙,該怎麼刷校長就親自示範教小朋友!

除了原本的刷牙工具之外,還準備了一個空杯,泡沫、漱口水,都吐在空杯,再一起拿去倒!國教署組長林良慶:「鼓勵師生於座位上潔牙,已減少洗手檯近距離的接觸,和防止飛沫的一個傳染。」

雖然校長表示,石牌整個班級學生有30人,彼此距離還是不夠遠,座位刷牙還是有難度跟設限,所以學校提早用餐時間也拉長刷牙時間,進行刷牙分流,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