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97酒店停業 縣市府擴大臨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宣布社交距離以外,也在9號發布禁令,讓全台酒店以及舞廳停止營業,各縣市政府全力配合。高雄也在各大夜市規劃單一出入口,不過還是有民眾直接跨過管制線。

輕輕一跨,圍起來的黃線,彷彿不存在,高雄為了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夜市商圈等地,設立單一入口,不過民眾依然想進就進,似乎沒有多大作用,民眾 vs. 記者:「從後面進來的,(可是它是規定),(單一入口),(妳也不曉得)。」瑞豐夜市管理公司經理陳麗敏:「距離上面,這星期的人潮,空間是絕對足夠,可以保持安全距離,主要是客人,你自己要不要去保持。」

不只夜市商圈,得小心翼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號宣布,全台酒店舞廳停止營業,各縣市政府全力配合,但還是有業者,想鑽漏洞。

男女背對鏡頭,不願多言,這家養生會館,在台中市稽查大隊,突擊檢查之下,發現雖然登記為按摩業,卻有女性陪侍,被台中市府勒令立即停業,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違規營業的話,第一次是裁罰5萬塊,以後是視情節的輕重,最高可以罰到100萬。」嚴格取締,為了全面防堵疫情,交通部長林佳龍12號也宣布,往後到郵局,也比照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全程配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