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包機153人解禁 拍影片向醫護致謝

陳詩雅 薛松乾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以類包機模式,從湖北返台的153名台灣人,在檢疫所隔離14天之後,今(13)日解禁了,大家好開心也心懷感恩,有人大喊台灣最安全,不少民眾也自己錄下影片,對第一線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終於解禁了可以離開檢疫所,大家就站在房門口迫不急待,因為已經隔離了14天,現在可以踏出房門口相當開心,有人在離開前,特別錄下了房間裡的擺設,收拾的相當整潔,這裡就是他們住了14天的地方,湖北返台民眾:「等一下就要見到爸爸跟姊姊了開心嗎,(開心)開心。」

終於一家人可以團聚了,三月底返台的153人,三次採檢都是陰性,確定排除感染的疑慮,大家一早陸續提著行李離開,踏上回家的路,湖北返台民眾vs. 記者:「我台灣人啊(隔離這麼久),我去中國是在1月16日去的。」

雖然太太因為沒有台灣的身分證還在湖北,但自己還是要趕快帶著孩子回台唸書,湖北返台民眾:「台灣最安全。」之前在湖北只能待在室內不能出門,一早回台14天的隔離期結束了,許多小朋友畫畫,大家都心懷感謝。

而武漢在4月8日也解除封城,4月20日和4月21日晚間各一架次的華航班機,將再度從上海起飛,陸續載回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