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粉紅口罩現身 強調小男生也能戴

官員粉紅口罩現身 強調小男生也能戴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前,指揮官陳時中和其他官員戴粉紅口罩排排站,原來是因為有家長反應男童怕被同學嘲笑,不敢戴領到的粉紅色口罩去學校,指揮官陳時中就說,大家都戴著粉紅色的口罩,粉紅色也不錯,自己小時候最愛的卡通就是粉紅豹,至於最近家長反應兒童口罩都買不到,陳時中部長也說,正在研擬未來上網也可以預購幼幼版的兒童口罩,讓家長更方便。

聽到這旋律就想起,全身粉紅的頑皮豹,陪伴你我童年,它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小時候最愛的卡通。下午記者會一開始,台上官員們戴起粉紅色口罩站一排,讓人擔心發生什麼事,原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男孩子的話戴著粉紅色的口罩,好像到學校裡面容易被大家議論,粉紅色其實不錯,可能大家都年紀比較小,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卡通影片,就是粉紅豹。」

因為有小男孩擔心戴粉紅口罩去學校會被議論,以身作則,要大家擺脫性別刻板印象,口罩不分顏色大家都能戴。不過現在兒童口罩真的好難買,不然就是買到太大或太小,陳時中說未來考慮用這種方式買到口罩,陳時中:「最小的小孩的幼幼口罩,我們想要放到網路賣。」

民眾:「應該會(方便)因為保證可以買得到」,未來能預購幼幼版的兒童口罩,家長就不怕撲空,跑好幾家藥局卻都看到兒童口罩全數售完的大字報,因為疫情還沒趨緩,中央也宣布延長徵收口罩到六月底,並禁止出口一般醫用口罩和外科口罩到六月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