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口罩先建交? 吳釗燮:沒有政治目的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口罩援助各國,受到不少國際間讚賞,卻有網友質疑,是為了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澄清沒有政治目的,只是口罩外交話題沒停過外,敦睦艦隊在帛琉停靠期間,最後證實有台商登艦,外交部知不知情,吳釗燮強調配合辦理。

一張張照片都是帛琉台商,登上康定艦的開心合照,事實證明敦睦遠航有停靠帛琉,還找來台商參加升旗典禮,那這種事外交部總該事先知情吧,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執行的時候我們外交部,或者是我們外館就充分的配合,敦睦艦隊的這些作為。」外交部長吳釗燮,不願意證實被追問到最後,吳釗燮轉話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他們的演訓如果需要,跟我們外交部做一些配合的話,我們外交部絕對配合,我再說一次我們支持國軍。」

挺國軍外也要挺口罩外交,看看近期不少影片釋出都是各國讚賞台灣,援助口罩連日來獲得不少好評,卻被點名捐口罩前先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沒有其他的政治目的,至於有人有這樣的意見,我們充分尊重。」

另外先前才說用口罩換美國防護衣原料,後來卻證實是花錢買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他們在扭曲這件事情,防護衣的原料就是全球,都在搶料都在缺料,我們是透過友好的美方人士,來幫我確保,我們三十萬件防護衣的原料。」一片口罩為台灣外交拓展空間,也因為這片口罩讓外交部在過程中承受不少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