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罩尺寸多 陳時中:兩方向著手改善

兒童口罩尺寸多 陳時中:兩方向著手改善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15日起將試辦網購4-8歲「小童立體口罩」服務,並於23日後恢復「兒童口罩」購買年齡限制,也就是16(含)歲以下之健保卡才擁有購買資格。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相關回應。

兒童口罩好難買 陳時中:兩方向改善

陳時中表示,「小童立體口罩」之所以開放網購,是因為它的分配量比較少、通用性較低,所以很難適當平均分配至各藥局,因此推行網路購買。

那麼兒童口罩何時能做到均勻化配送?陳時中坦言,是有困難的,因為有一定的作業流程,因此兒童口罩現在也分兩方向來改善,一是將部分量挪作「網購」,15日起開始實施,二是於口罩地圖上「標識尺寸」,讓藥局能減輕壓力外,也避免民眾有白排隊、買錯尺寸等困擾,但盼外界再給點時間準備。

兒童口罩尺寸多 陳時中:每天約配送130萬片

至於市面上,兒童口罩有哪些尺寸?陳時中說,尺寸大致分為平面、3D款,並細分為對折長度小於8公分的、大於8公分的,以及與成人3D口罩差不多的大童口罩等。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兒童口罩自開放14天可買10片的新制後的販賣情形,陳時中說,以上週四開賣來說,第一天是賣270萬片,而昨天118萬片,買到的人數約27萬人到12萬人不等,「配送每家藥局都20人分約200片,以6500家藥局計算,每天大概配送130萬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