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例確診 4人為珊瑚公主號乘客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國內的最新狀況,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新增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有4例是珊瑚公主號的乘客,他們是一家人,2月15號美洲旅遊,3月5號從智利登上遊輪,後來船上有22人確診3人死亡,沿途的各地區都不願讓珊瑚公主號靠岸,最後終於在美國佛州靠岸,而七位國人,在郵輪公司的協助下從英國轉機回台,如今有四人確診。

另外案393是384的太太,但經過疫調才發現原來她跟先生,兩個多月沒有見面,最有可能的感染源,是在美國工作場域中,共同接觸到的確診者。本該是趟完成探索南美風情的珊瑚公主號,這下因為疫情,成了在海上的落難公主號。

船上1898人中有7位台灣人,3月5號從智利登船,原定3月19號要在阿根廷結束行程,但各地拒絕停泊,4月4號在美國佛州靠岸,有22人確診3人死亡,郵輪公司10號協助7名台灣旅客從英國搭機回台,13號4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機上安排的位子是幾乎是完全的隔離開來,在機尾的最後一進來我們就到集中檢疫所,準備要三採陰來確認相關的情況。」另一名個案,就是案384的太太(案393),長期旅居美國3月29號出現咳嗽症狀,4月1號腹瀉,4月11號返國時因為有症狀一下機立刻送醫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384跟393之間,他們其實在紐約從2月底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了,但是他們的說法是說,他們都在可能都有跟他們在工作職場的,有一個確定病例都有工作過。」目前也針對案393回來的班機,匡列12名機組人員,7名乘客要居家隔離14天,如果有症狀就會立即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