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才是關鍵!何美鄉:口罩政策應鬆綁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防疫下一步該怎麼做?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14)日在一場論壇上提出了對政府的建言。她認為台灣的疫情控制得相當好,清明連假後本土個案也沒有明顯增加,有必要鬆綁口罩政策,因為真正需要是在今年冬天。另外,部分確診病患的住院天數太長,建議輕症患者應該住院最多14天就讓病患出院,因為這時患者已經有抗體了,頂多再要求自主健康管理,避免住院天數過長,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進捷運戴口罩,搭火車也要戴口罩,口罩政策一天比一天嚴格,但學者認為到了調整政策的時候,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我會建議我們的政府不要在戴口罩這件事情再繼續加碼了,未來的冬天可能是會很嚴厲的,我們可能需要把一些物資留在那邊。」

清明連假到現在本土個案沒有明顯增加,顯示台灣疫情控制不錯,何美鄉認為,進入夏天病例數會下降,大家可以喘一口氣,政府應該考慮鬆綁口罩政策,因為到了冬天病例數可能又會變多,到時候才更需要口罩。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是輕症的人可以14天後就讓他回家。」何美鄉也認為,目前確診病患的住院天數普遍太長,建議輕症的患者應該最多住院14天,因為感染後第二個星期病患就會產生抗體,再搭配出院後自主健康管理,就能把醫療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政府的防疫政策應該隨著疫情變化彈性調整,民眾也才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