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防「藝」 國美館推app供線上看展

防疫不防「藝」 國美館推app供線上看展 | 華視新聞
國立臺灣美術館所推出園區線上導覽功能,邀請大家一同走訪美術館周邊地景。(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人為了防疫而減少到人潮擁擠場所,國立臺灣美術館所推出的「藝術漫步APP」為服務民眾,更增加新功能上線,推出了國美館園區線上導覽功能,邀請大家一同走訪美術館周邊地景。

由館內延伸至館外 打造「無牆美術館」概念

以「無牆美術館」為主要概念,由美術館建築本體延伸至館外,區域分為「碑林廣場」及「雕塑園區」,並於1994 至1995年設置完成。戶外作品包括50件書法碑刻及45件異材質雕塑,營造館內外相呼應、對話的整體藝術氛圍。

位於英才路入口的「碑林廣場」因其書法藝術及墨韻風貌,與周遭青綠園林相互輝映,受到觀光遊客青睞,也是附近民眾生活休憩的景點。除了能沐浴於綠美化的園藝景觀外,呈現臺灣第一代先賢書法家等,重要之手澤墨跡及多樣性的表現樣貌、以現代吹沙技術精工鐫刻而成的技藝亦是園區重要特色。

由美術館建築本體延伸至館外的「碑林廣場」及「雕塑園區」。(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由美術館建築本體延伸至館外的「碑林廣場」及「雕塑園區」。(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因應疫情 籲民眾可線上、戶外看展

為了讓民眾深入認識館內的經典作品,國美館「藝術漫步APP」增加全新線上導覽功能,可以點選APP功能鍵中的選項,就能了解的作品觀看說明,更可以在經過作品時,使用手機照相或掃描功能對準作品旁的QR code,即可深入了解50幅展品及名家介紹,在林園漫步中與各時代的作品互動。

因時值防疫期間,為減低社區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減少出入人潮擁擠場所。國美館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加使用「藝術漫步APP」的線上導覽,或親自到美術館戶外空曠展區賞析近百件豐富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