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罩難求 4-8歲口罩預購今起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兒童口罩最近一片難求,家長跑了很多家藥局都買不到,指揮中心緊急調整購買措施,今(15)日起開放網購4到8歲的兒童口罩。4月23日恢復十六歲以下健保卡才可購買兒童口罩。不過一早藥局還是出現排隊人龍,家長幫孩子排隊買口罩,因為爸媽要幫孩子用手機預購前,還得先上網用讀卡機幫孩子設定,才能用手機下單,得多費一點工夫!

4歲到8歲兒童口罩網路預購今天開始,不過一大早藥局門口的還是排隊一條龍,排兒童口罩民眾 vs.記者:「不好買不好買,買不到都沒有,(你孫子)小二可以預購,我是想說剛好路過能排就排,能夠親手拿到比較安心嗎?對。」買兒童口罩民眾 vs.藥局人員:「(兒童口罩)有大小嗎?我們只有一種尺寸。」

不論你孩子有多小,藥局配到的口罩可沒法分大小,但排隊的人還是散不掉,畢竟爸媽想用拿起手機APP預購,偏偏已綁定自個兒帳號,想再幫寶貝孩子買,得先用電腦和讀卡機幫孩子設定帳號和手機預購才能下單。小朋友 vs.老師:「有兩個人戴口罩。」爸媽只希望孩子的口罩一個都不能少,不然恐怕只得學學這位媽媽,小朋友媽媽 vs.記者 :「我買到這個安全帽子,(你買全罩安全帽給她戴),比較OK安全,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