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媽祖誕辰 各廟宇香客變少

疫情衝擊媽祖誕辰 各廟宇香客變少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今(15)日民間信仰媽祖誕辰,碰上全球疫情大流行,各地媽祖廟本該湧入的大量信眾,也在疫情顧慮之下,比往年掉了至少一半,不過防疫作為還是得執行,嘉義新港奉天宮就把動線拉為單一出入口,信眾全面量測體溫,不過在高雄雙慈殿則因為半開放空間,要做到滴水不漏,真的非常困難,只能多勸導,香客自身多留意。

手拿清香,大殿裡頭參拜民眾穿梭,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高雄三百多年歷史的雙慈殿一早就湧入人潮,但廟方表示,疫情影響,今年參拜人次還是比往年掉了將近七成。高雄雙慈殿總務游清圳:「差很多啊,以往人次差不多四五千,以我們的金紙販賣來算是這樣,目前也不知道有沒有一千。」

媽祖面前祝禱的信眾還是非常多,彼此距離這麼近,防疫措施該如何落實?廟方坦言這樣半開放的空間,人流從四面八方進來,很難做到滴水不漏。高雄雙慈殿總務游清圳:「這就是困難點,你要用成這樣,一天能有幾個來拜。」參拜民眾:「戴兩個口罩,盡量不跟人家接觸。」

廟門前顯得有點冷清,香火鼎盛的嘉義新港奉天宮看不出正迎來媽祖誕辰的盛事,疫情波及下,參拜民眾大幅銳減。廟前店家:「少了幾成嗎,比一半還多啦。」不過這邊因為單一動線能夠全面實施體溫量測。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溫度37.5度就不讓他們進來了。」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碰上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廟宇做法因地置宜,但更重要的是香客自身防疫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