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395人確診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好不容易有一天零確診,今(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宣布兩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人還是3月30日華航CI011班機的旅客,截至目前為止,飛機上一共12人確診,另一例確診個案則20多歲的學生,1月中就前往美國就學,返台時就已經有咳嗽、流鼻水及嗅覺喪失的情況,好險有自行通報,在機場就被攔截,目前也正在治療當中,指揮中心強調,誠實告知旅遊史和症狀才是防疫的關鍵。

15小時密閉空間的相處,堪稱最毒班機華航CI011,載的不只有乘客也順道把病毒給載了回來,4月15日機上再度新增確診個案案394,1月22日前往美國探親,3月30日恰巧搭上了這班從紐約飛回台灣的最毒班機,居家隔離期間陸續出現全身痠痛、胃痛、嘔吐、胸悶和發燒的症狀,4月8日住院採檢,4月10日二採陽性,4月15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總共有340位的一個旅客加上機組員,目前已經採檢了326位,還有14位還在採檢中,除了這12位陽性之外,檢驗了296位都是陰性。」

攤開這架班機的座位表,除了第36排有一個確診者外,多數都集中在40到49排共六人確診,65到67排則有4人確診,新增的個案則是坐在第61排,一共12人確診,然而返台前就有症狀到底該不該搭機,也引發外界高度的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感冒有症狀並沒有辦法認定,他就是武漢肺炎的高危險群,那不要把這個東西當作就是說是一種罪過,那否則防疫上面會造成很大的一個困難。」

這場防疫之戰人人有責,誠實告知旅遊史和相關症狀還是防疫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