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共49例喪失嗅味覺 歐美個案占多數

王馨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享受美食,不過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很可能因為嗅味覺喪失無法品嚐美食,今(15)日又新增了一例喪失嗅覺的個案,案395一名20多歲的女性,她在美國發病時就出現嗅覺喪失,回到台灣確診,統計全台灣確診的395個案例中,目前已經有49人都出現嗅味覺喪失的症狀,而且大部分都是從歐美回來的個案居多。

熱呼呼的鴛鴦鍋或是鐵板上滋滋作響的骰子牛,看得讓人口水直流,不過美食當前聞不出嚐不出味道,就是新冠病毒感染症狀之一,台灣最新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其中一例案39520多歲女性美國就學回來後確診出現嗅覺喪失的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4日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嗅覺喪失的情形,4月13日返國入境主動申報有前述症狀,在機場採檢。」

感染科醫生說,根據韓國的調查有接近2成的感染者會出現嗅味覺喪失的症狀,統計台灣現在確診的395個個案中有49位,而且大多是從歐美回來的。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嗅覺神經跟我們的鼻腔就只有一壁之隔,所以如果鼻子附近的病毒感染很厲害的時候,它有的時候就會影響到嗅覺神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比較輕微的話就7到10天大概就完全恢復了,比較嚴重的話他的恢復就需要拖得比較長,他的恢復就需要拖得比較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有的個案超過三週都還沒恢復,雖然已經解除隔離,但指揮中心還是會持續追蹤觀察,希望他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