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歲小童口罩預購首日 爆量近6倍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要解決兒童口罩一罩難求,4到8歲小童口罩預購今(15)日起跑!但各位家長您必須有16歲以下的健保卡才能購買,一早八點網路預購就爆量快6倍,但你知道預購期實不容易,您必須家裡有要讀卡機和電腦,導致於很多家長乾脆到健保署臨櫃辦理綁定兒童健保卡,人數暴增!櫃檯從7個加開到72個,要紓解人龍,很多家長都說因為對手續不熟悉又沒有讀卡機,乾脆跑一趟櫃檯一次搞定。

排隊民眾:「(沒想說自己在家裡用),家裡沒有讀卡機。」排隊民眾:「沒有讀卡機啊。」排隊民眾:「我們家裡沒有電腦所以用手機綁定,要來這邊比較快。」

預購兒童口罩搶先機,偏偏人生缺了讀卡機,4到8歲的兒童口罩預購第一天,健保署櫃檯開張大擠真的很擠,服務櫃檯從7個增加到72個,兒童口罩預購早上八點起跑衝一波,比前一波預購爆量快6倍,你說說這不衝行嗎?小朋友家長 vs. 記者:「你看你都戴到起毛球了,要省著點用。」

爸媽想自立自強在家幫孩子預購,先上網登入健保卡註冊網站,再用讀卡機插入小孩健保卡,輸入戶口名簿資料,設定密碼完成註冊,然後登入帳號獲得行動裝置認證,再打開手機健保快易通APP,選定行動裝置認證就能預購,你多子多孫這些步驟就得多走幾次,但之後預購滑滑手機就搞定,也希望這些辛苦排隊的爸爸媽媽都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