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24染疫 公衛專家:監控期應28天

蕭雅心 許文男 黃瑞麟 台北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有24例官兵確診,不過台大公衛學院建議,其實疫情發展至今,台灣已經算防守的不錯,現在爆發嚴重的插曲,我們要怎麼防堵?公衛專家喊話,三大重點包含,需強化確診個案的疫調,隔離觀察期拉長到28天,抽樣抗體檢測來全面清查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才能有效防堵社區感染。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6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法國「戴高樂」航空母艦超過千人確診,郵輪鑽石公主號也淪為「海上武漢」,現在台灣海軍磐石艦也爆發感染,這波疫情該如何亡羊補牢,台大公衛學院指出,有三大重點。

首先是強化疫調,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所有官兵上軍艦前的一個星期前,就要開始知道他們的接觸史。」再來是拉長關鍵期,與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除了隔離期14天外,應該再加上,14天觀察期。最後則是啟動抗體檢測,德國、美國都啟動大規模抽樣,全面清查社區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不像說第一階段,好像我們感染數越少就好,現在就是你越早清楚你的人群是什麼,對以後的用藥,對以後的疫苗,都是很重要的資訊啦。」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強調,接下來國家得開始布局第二階段的防疫,國軍長時間生活在一起,也必須落實一有狀況立即回報,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才不會讓病毒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