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長五一假期 中國拚經濟回溫

十年最長五一假期 中國拚經濟回溫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隨著疫情逐漸緩解,中國今年五一勞動節連休五天,是十年來最長的五一假期。之所以今年的假期特別長,當然就是要促進旅遊業復甦,拉抬消費。各地景點已經逐步解封,包括故宮也將在明天五一重新開門迎客。只是考量到疫情可能在長假期間捲土重來,當局緊急下令,跨省跨境旅遊暫時還是被禁止。

不是吧,這麼多人擠在吊橋上還拚命搖晃,就算不怕群聚感染,難道也不怕吊橋崩塌意外?中國民眾大概真的是在家裡悶太久了,只要還算個景點又願意開門迎客,立刻就能擠成這樣。

看上疫情後的旅遊商機,中國今年五一假期長達五天,就是希望能刺激經濟,拉抬消費,估計出遊人次將直逼一億。只是跨省跨境旅遊依舊被禁止,以避免疫情捲土重來。

只是經濟復甦的速度,恐怕不能和景點擠滿遊客的速度相比,不少民工以為復工在即,於是湧向廣州,結果許多工廠工地特別是外資企業根本還沒有復工,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不少民工進退維谷,困境依舊。

至於首善之都的北京則是將「公共衞生事件應急響應」的級別,由一級下調為二級。從今(30)日凌晨零點開始,如果是從中國境內低風險地區進入或返回北京的人士,可以不再居家隔離14天。不過北京市依然繼續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以免疫情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