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3地區列特定警戒 直擊名古屋現況

日13地區列特定警戒 直擊名古屋現況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除了全國都進入緊急事態,其中東京、大阪、愛知縣等疫情特別嚴峻的13個地區被定位是特定警戒;華視新聞也為了讓您更瞭解日本當地的狀況,獨家為您訪問到在愛知縣經營日本懷石料理店的日下智重子小姐,她帶我們來看看觀光客最愛去的旅遊勝地名古屋,疫情衝擊之下目前的現況。

名古屋日本料理業者日下智重子說:「我現在在榮地區,在名古屋最熱鬧的地方。」名古屋的鬧區榮町現在變得好冷清,好幾間百貨,除了食品賣場都暫停營業,日本進入緊急事態,雖然不會強制封城,但要求人民盡量減少跨縣移動。

名古屋日本料理業者日下智重子說:「高鐵站現在可以看到,我後面非常空曠。」名古屋車站跟過去網友拍下的人來人往畫面截然不同,還有以都市繁華夜景為著名的錦三丁目,也隨著觀光客減少,變得人煙稀少。名古屋日本料理業者日下智重子說:「(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目前航班都取消,我們跟國外交流也不充足。」

疫情也衝擊餐飲業,日下智重子小姐在名古屋和台北經營日本懷石料理店,但現在配合政府防疫,名古屋本店只好縮短營業時間,將原本豪華懷石料理改成便當來賣,而她也說從疫情爆發好久沒有去台灣。名古屋日本料理業者日下智重子說:「我真的很想念在台北的,同事朋友我自己的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