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億紓困怎麼用?蘇揆拎撞球桿說明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條例修正案,總計多達二千一百億的預算,會怎麼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立刻召開記者會,除了感謝朝野立委支持,其中約一千億,使用在現金紓困的進度,已經有將近八十萬的中低收入戶、職業駕駛現金入袋。至於酷碰券是否依照計畫發放?蘇貞昌強調會隨疫情發展調整。

拿著長長的撞球桿,華麗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主持紓困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特別感謝立法院,在昨天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由於疫情不斷發展,相關紓困經費要再追加,立法院昨(21)日,三讀通過紓困條例修正案,最高可編列4200億,蘇貞昌特別表達感謝,也帶來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總的來說大概有90萬人已經現金入帳,也就是我們的紓困。」

最實際的現金紓困,已經陸續到了民眾手中,中低收入戶發放每個月1500元,為期三個月已經在4月21日入帳,71萬人受惠,十萬名計程車遊覽車駕駛的一萬元紓困金,也已經進了5萬八千人的戶頭,還有上百萬的自營業者,一次性發放三萬元,受創產業員工補助的四成薪資,也將在本週陸續發放。

至於未來振興經濟階段的酷碰券,還會不會繼續做,蘇貞昌也給了答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隨著疫情跟隨著各界提出的寶貴意見,我相信經濟部都會有相關的(規劃)。」相關規劃經濟部持續蒐集各方意見,未來紓困振興多管齊下救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