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統測強制戴罩 考場開冷氣開門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優先!國中會考和四技二專統測一律規定戴口罩,考慮疫情因素必須保持通風,又擔心考試當天天氣炎熱,教育部宣布,會考和統測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同時也開窗開門。不過,擔心會考考英聽時受外界聲音干擾,決定今年國中會考取消英聽測驗,配分挪到英語閱讀。

但是這個消息一傳開,大家覺得LUCKY嗎?防疫當頭,國中會考大家戴口罩考試,雖然都開冷氣,但考場窗戶通通打開10公分,前後門通通也打開,考英文聽力怕外面一吵耳朵打不開,今年國中會考英文聽力測驗不考了,分數挪去給閱讀測驗。

九年級學生說:「可能沒那麼好拿分。」九年級學生說:「也算是一種解脫,因為我很怕就是如果考試那時候,可能腦中有什麼歌一直循環的話,可能就沒有聽清楚我很怕會這樣,(你怕你腦袋一片空白)對。」九年級學生說:「(第一時間聽不考英聽是歡呼嗎)是,(為甚麼)因為可以少(考)25分鐘,可以提早去跟同學去慶祝,(可是少了一個英聽),(不會覺得少了一個拿高分的機會),不會因為英文都是全對,(滿分就對了所以聽不聽都OK)對。」

大安國中老師劉儷琪說:「基北區孩子英聽能力其實滿好的,所以我們現在不知道整個策略,因為閱讀部分增加,增加的話小孩子的負擔會不會再重一點。」

雖然有人擔心少了拿分的武器,有人怕外面一吵前功盡棄,但教育部決定別考了!畢竟四技二專統測和會考都在炎熱的五月天,過去五年裡五月最高溫度,曾超出35度,全國平均最高也有33.1度,但不能跟防疫打對台,門窗都得開,考試要高中,但病毒可千萬別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