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核定敦睦航程 嚴德發:向總統報告

江昇鴻 彭冠霖 潘建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多名官兵確診肺炎,國防部長嚴德發坦承,他在核定之後,曾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總統表示尊重!民進黨立委爆料,航程中多了近19天的「額外航程」,讓外界質疑是不是跑去,美軍基地附近運補,甚至靠岸進行聯合演習?不過,蔡總統回應,除了帛琉以外,沒有去其他地方,有些比較特殊的任務不方便講!

疫情當前,是誰決定敦睦艦隊出訪帛琉,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由他核定後,曾向蔡總統報告,國防部長嚴德發(4.21)說:「我核定的2月20號是我核定的。」總統蔡英文說:「(國防部)已經做成的決定,那總統就應該是予以尊重。」身為三軍統帥蔡總統出面滅火,面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質疑,台灣和帛琉距離2321公里,敦睦艦隊3月5日出發12日抵達帛琉,只用7天,不過3月15日從帛琉回程,抵達左營軍港是4月9日用了25天,整整多了近19天的「額外航程」去了哪裡,難道是跑去美軍基地附近運補,甚至靠岸、進行聯合演習嗎?

蔡總統也給答案,她說:「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任務啦,那也不方便在公開的場合說啦,但是你問我說除了帛琉之外,還有沒有去到其他的地方那我的答案是沒有。」這次的艦隊是歷年都有的演訓,現階段來說非常重要,有些比較特殊的任務不方便講,除了帛琉以外沒有去其他地方,國防部長嚴德發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都是海上(在海上的其他地方?),(所以在海上有進行交流),沒有交流就是探勘。」高嘉瑜質詢海軍官兵染疫事件,牽扯到極機密的國防外交,再度對府院高層,危機處理能力形成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