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疫情嚴峻 美3州宣布部分解禁

王皓 編譯  / 美國

來看全球疫情最慘國家,美國的現況。美國確診人數已經『直逼』一百萬人,死亡人數則將近五萬四千。疫情嚴峻的此刻,喬治亞、奧克拉荷馬以及阿拉斯加三個州,卻宣布部分解禁,甚至連電影院和餐廳,都將在27日星期一重新營業。一千多位示威民眾,在威斯康辛州州議會門外,各自舉起標語,表達立場。

有民眾認為應該儘快重啟經濟,恢復正常生活,有民眾則還是認為,防疫應該重於賺錢。然而可怕的現實是,美國從三月份開始,失業數字不斷上升,將近五個星期內,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上升到2640萬人,已經超越台灣的總人口數,高達兩成三的美國人完全沒有工作。

喬治亞州、奧克拉荷馬州以及阿拉斯加州,都已經宣布解除部分居家令,特別是喬治亞州,除了髮廊,美容沙龍,刺青店面和保齡球館等,娛樂及個人服務業已經重開。

27日開始,電影院也要重啟,民眾也可以在餐廳內用餐了。不過,防疫專家已經警告,如果太快恢復原本的生活,疫情只怕會再次惡化。至於從不謹言慎行的川普總統,在向大家『推薦』消毒藥水的好處後,飽受批評。

他總算在24日星期五,簽署了國會通過的經濟刺激法案,將有高達4840億美元,合台幣將近14兆七千億的紓困金,投入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