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錢櫃惡火奪5命! 檢追誰關消防警報器

黃佩華 張肇元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錢櫃KTV林森店的一把惡火,造成五人喪命!嚴重的火警意外,肇事的主因,昨(26)日原本把矛頭指向電梯維修包商、違法施工,但檢警看了火警當時,內部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點在五樓的儲藏室,和電梯增設工程,有一段距離,應該沒有太大關聯。到底是誰,關掉了消防警報設備,包括錢櫃的襄理和副理,以及工程承辦人,都沒有交代清楚。

火警隔天一早,火調科人員就來到案發地點、繼續採證勘驗,一場火奪走五個人的寶貴生命,還有人在醫院跟死神搏鬥,原本初步調查,說是包商違法施工、關掉消防設備的警報系統,但監視器畫面會說話,起火點是五樓的儲藏室,工人也這麼說,施工工人VS.記者說:「我在工作的時候聞到異味啦,我就奇怪怎麼會有異味呢,我就離開那個,我們的工作區塊就出來外面,(有關掉所謂的一些),(什麼警報這些),那個我不清楚,因為那不是我們的,不是我們操作的區塊。」

既然起火點跟電梯維修地點隔很遠,沒有關聯性,那消防設備,像是消防栓,主幹管是開啟狀態,控制盤操作開關卻顯示為停,五六樓沒用室內消防栓,八樓的一樣也沒有用,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關閉,末端查驗管的壓力是零,火警受信總機音響關閉,也沒連動廣播設備,排煙受信總機更是沒定位,室內排煙設備,各層排煙閘門也都沒有開啟!加上電梯裝修拆掉層板,逃生門也都打開、濃煙才會迅速向上竄升,造成煙囪效應、釀成死傷。

中山帶出錢櫃幹部、工作人員、還有施工單位,總共17人漏夜訊問,其中錢櫃的陳姓襄理、張姓副理、電梯增設工程的黃姓承辦人,都被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送辦,三個人都以25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