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發燒就返港?海軍訂新防疫SOP

有人發燒就返港?海軍訂新防疫SOP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各界都在看國軍要如何妥善處理接下來的防疫工作,平面媒體報導稱,接下來軍艦如果在海上巡弋,發現有官兵發燒,就會立刻返港,不過還得看實際情況而定,有可能派救護直升機,或是直接全艦返港,進行隔離檢疫消毒。

海軍防疫新SOP 有人發燒就返港?

據《中國時報》報導, 軍方高層說,在疫情期間,軍艦在海上巡弋,如果官兵發燒,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軍艦就立刻返港。

軍方官員說,官兵如果發燒,根本上不了船,若是官兵上船後才發燒,或疑似「新冠肺炎」,則會立即通報並在船上隔離,軍艦必須立即返港,並調派其他軍艦執行戰備任務。

遭疑無法維持戰備 史順文:依狀況處理

若發現有人發燒、就返港,有媒體質疑這樣該如何維持正常戰備運作?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2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SOP,海軍目前已訂定更明確規範,包括發生症狀後的隔離、回報,先透過軍醫初步研判,依當時狀況來處理,例如派遣救護直升機將人員載回,或直接取消任務,將船艦拉回港口,來進行隔離檢疫消毒。

針對現階段3條軍艦目前已完成消毒,史順文表示,但仍得配合後續調查,尚無法恢復正常戰備任務,至於隔離中的人員,後續還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隔離檢疫、健康管理等,才會恢復戰備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