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傳單貼後照鏡 機車族牽車看傻眼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草衙捷運站附近停車場最近有騎士發現,停在裡面的機車有好幾十台後照鏡都被包上黃色的房仲廣告,要牽車前還得花上時間拆除,環保局獲報後前往查看,原來是房仲業者因為疫情影響業績掉五成,才會請工讀生在這區域派報,但明顯違法,未來將對行為人進行開罰最高6000元。

高雄草衙捷運站旁機車停的密密麻麻,大半數都被貼上廣告傳單,騎士看到後非常傻眼,機車騎士說:「太誇張了吧又不是你的東西,你放這樣子人家也會不高興。」

記者實際拿起上頭的房仲電話播打,接通後對方坦承,疫情爆發後,賣房業績相當慘澹,才會加強廣告張貼,房仲宿先生說:「我們請工讀生去派報,他們去用我們也沒法去看啊,客人也是很少啦,相對的就是要做廣告這樣,大概掉一半。」

環保局獲報後趕緊到場拍照蒐證,清潔隊表示,這類行為近年來已經相當少見,將對行為人進行開罰,疫情影響下也會持續關注違規廣告是否有增加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前鎮清潔隊長陳志文說:「我們是查行為人如果查不到行為人,我們就是查電話登記所有人,那最高的話可以罰到6000塊。」

捷運站長親自動手一張一張清除,工讀生派發100張廣告單,一張只賺兩塊錢,但這次的廣告違規將會對張貼的人開罰4200元,錢沒賺多少就得接下這張高額罰單,實在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