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揪潛藏社區感染者 五一連假成試金石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好轉,也讓民眾能稍微放鬆心情迎接即將到來的五一連續假期,國內醫師分析,這一次的確是對疫情的壓力測試,要是順利過關,的確能夠稍微鬆綁管制措施,但是要到完全回歸原本正常的生活,不用戴口罩、隨意出國旅行,恐怕還是要等疫苗出現才有可能完全恢復。

刺激與歡樂並肩的遊樂園,大人小孩放風好去處的動物園,怎能錯過的夜市小吃,引頸期盼的五一連續假期終於來了,一家老小趁著疫情趨緩通通出籠,也讓這次的連續假期成了防疫的試金石。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五一連假當然就是,大家會外出活動的機會比較大,那如果說台灣有社區感染的情形的話,說不定我們會看到有一些其他的病例出現。」

當然感染科醫師也分析,要是幸運撐過五一連假都沒有出現本土個案,的確可以慢慢的解禁,只是要回到過去,出門不戴口罩,背了包包說走就走的旅行生活,恐怕得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完全回復新冠疫情之前的情形,我覺得最可能還是需要有一個疫苗,所有的國家它都有七八成以上,至少七八成以上的民眾他是沒有免疫力的,他還是有可能會再度得到感染,造成另一波疫情。」

加上目前全球疫情仍未緩解,不論是疫苗還是解藥,從研發、試驗到上市最快也要一到兩年,醫師提醒個人防護不是暫時的模式,應該要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認真遵守,生活就有機會接近正常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