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中國黨政軍機構 陸委會:查處86人

任職中國黨政軍機構 陸委會:查處86人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台灣的白宮記者張經義,因為在中國上海東方衛視任職,被陸委會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表示,目前包含張經義在內,任職中國黨政軍機構的一共86人正在查處,但在中國國企「首鋼集團」任職的鄭博宇,以及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的台北特約記者,都還在和相關主管機關了解當中,而過去也已經裁罰37人,包括去年在中國兩會造成「台灣女孩」的台灣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

美國總統川普VS.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你來自哪裡,我來自台灣,很好。」就是這段話讓來自台灣的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惹上麻煩,被陸委會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被開鍘的不只張經義。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任職於中共的黨政軍的相關的一個機構,目前事實上裁罰的,已經開罰的有37人。」遭到裁罰的以擔任社區主任助理最多有33人,擔任中國高新技術創業副主任和新區招商局副局長各1人,另外還有兩名中國政協委員,一個是57歲卻在去年中國兩會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另一個則是行事低調已經移居香港的政協,37人一共被裁罰新台幣450萬元。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86個人正在這個了解查處之中,86個人裡面包括了張經義先生,這差不多近三年來開始陸續查辦的,我不方便透露他們具體的在哪個工作單位,那麼在過程之中還是對當事人,他們還是有說明的一些誤會等等,必須要澄清。」

至於在中國國企「首鋼集團」任職的鄭博宇,以及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的台北特約記者,陸委會說還在會同相關機構了解中,還沒列入查處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