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模範生的樂趣?網成立特殊顏色「口罩交換社團」

防疫模範生的樂趣?網成立特殊顏色「口罩交換社團」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社團/大量口罩分享交流)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國內疫情不僅趨緩,國內口罩產能也持續提升,每個人14天可以買9片口罩、相當充足,這也讓臉書上開始出現一些口罩交換的社團,讓網友在上面交換「特殊花色」的社團,對比國外口罩不夠用,顯得台灣在防疫物資上相當游刃有餘。

想要特殊口罩? 臉書社團可交換!

口罩實名制2.0,每14天可以買9片口罩,不過由於生產的工廠有很多,各個工廠生產的顏色、花色都不同,因此先前還曾發生過有小男童拿到粉紅色口罩,怕被同學笑、不敢戴到學校,當時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甚至為此在記者會上全員戴粉紅色口罩,作為示範。

就有網友發現,因應各地不同的口罩花色,有些人的興趣變成「收集各種顏色口罩」,還在臉書上成立「大量口罩分享交流」社團,到目前為止已有4萬2010人加入,過去30天內有1萬上以上加入,光是今天短短1天就有535則貼文,過去30天更有上萬則貼文,討論非常熱烈。

各式口罩都有! 網笑:防疫模範的樂趣

實際觀察社團內,網友們的口罩,有芋頭紫、櫻花粉、香蕉黃、蘋果綠、楓葉圖案等,款式應有盡有,只要雙方達成共識,都可以拿自己的口罩交換口罩。

網友們認為,在防疫期間還能找到一些樂趣「苦中作樂」蒐集口罩,直呼「現在領口罩都特別興奮」、「有特殊口罩就是任性」、「集換式卡牌遊戲」、「防疫模範的樂趣」等等。

(翻攝臉書社團/大量口罩分享交流)
(翻攝臉書社團/大量口罩分享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