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華航與中國談判 索還遭劫貨機.機員

謝亮瑜 黃昭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5月1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6年5月17日,中華航空公司與中國國際航空在香港談判,要求中國歸還,遭到王錫爵劫持飛往廣州的貨機及機員;1997年5月17日,我國向美國購買的F-16戰機正式亮相,並在典禮上展示了優異的性能。

1986年5月17日,中華航空與中國國際航空在香港進行談判,要求歸還遭王錫爵挾持,飛往廣州的貨機和機員,資料畫面記者:「華航與中國民航的代表,經過一個小時又20分鐘的秘密洽商,今天下午在華航辦事處的六樓舉行記者會,說明第一次會談的結果。」談判結果是,雙方都同意應該盡快將貨機和機員歸還,但至於歸還地點則沒有共識。

1997年5月17日,我國向美國購買的F-16戰機正式亮相,資料畫面記者:「畫面上就是F-16B型雙座機以四百公尺跑道,短場起飛後,立即拉起機頭,以一個小轉彎,展示了發動機強大的推力,和極小的迴轉半徑。」第一批的F-16戰機,大約在當年四月中旬飛抵國門,當時的空軍總司令黃顯榮也曾經參與試飛,期待這批高科技戰機,為我國國防增添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