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恐不敢投罷免票 罷韓團體列4大類逾14萬人

這些人恐不敢投罷免票 罷韓團體列4大類逾14萬人 | 華視新聞
(WeCare高雄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招,呼籲高雄支持者6月6日當天不要去投票,只要出門「遛遛」,但是可以站出來監票,而現在竟然傳出高雄市民政局局長曹桓榮的Line訊息對話指出「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還有議員爆料低收入戶不敢投票,因為擔心會被做記號,影響低收補助申請,臉書「WeCare高雄」更指出,恐有其他族群不敢投票,這些人超過14萬人,而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要到監票所外面站著看,到底是哪些人,到現在還想要罷免我們的市長」,都對投票人造成壓力。

WeCare高雄爆:恐有超過14萬人不敢投票

WeCare高雄表示,現在竟然發生,去投票等於是亮票,布簾遮跟沒遮是一樣的。韓國瑜訴求監票不要投票,就是要讓秘密投票失效,就是反民主的對立戰術,就是要號召韓粉、監視周邊、施予壓力,標籤化投票者並密報。利用耳語製造心理恐懼,讓擔心自己投票紀錄的人不去投票,這些人包含弱勢者(需要里幹事訪視的中低收戶,長照等)、需要政府補助者(公車業者不敢刊登廣告原因)、怕公權力報復者(建商、廣告業者等),最後就是升遷權益與韓國瑜息息相關者(公務員,清潔隊員,臨時人員)。

WeCare高雄做出圖表「可能受韓國瑜市府壓力不敢投票」,包括中低收入戶(51773人)、公務人員(46152人)、身心障礙者(35216人)、住宅補貼者(11813人),總共144954人。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籲韓粉監票 陳玉珍:看看哪些人要罷韓

而YouTuber比特王也po出「陳玉珍專訪」,陳玉珍講述「我們要去監票,我們去看看到底哪一些人,到現在還想要罷免我們的市長,我們就在監票所外面,站著看,看看到底哪一類的人,去看看哪些人去投票」。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民政局長行政不中立? 罷韓團體批「噁心」

不只這樣,民政局長曹桓榮也在Line上貼出韓國瑜「呼籲大家不要去投票的影片」,訊息對話流出,內容寫道「不投票!但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投票就是要去罷韓」,身為民政局長的他,疑似傳訊息跟里長們說「不要去投票」,這讓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痛批「噁心」。

不過曹桓榮也解釋,有些支持者情緒激動,他因此安撫支持者的對話內容,只是傳給一些好朋友及里長,並無傳送給行政部門或公務人員,應該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

(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