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籲不投票 李進勇:應率公僕依法行政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投票,不過韓國瑜出招,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韓國瑜是被罷免人,有理由呼籲選民做一定的表態但同時也是高雄市長,應該率領公務人員依法行政,而前總統馬英九則說,罷免是人民權利,罷韓會不會過關,目前還看不出來。

手持清香,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參拜神農大帝,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就要投票,會不會擔心罷韓過關?前總統馬英九說:「目前還看不出來會怎麼樣,國民黨現在對於韓市長的幫忙夠嗎,還需要做哪些事情,我的了解是已經相當充分了。」

罷韓進入第三階段後馬英九首次表態話卻說得保守,如今韓國瑜為了反制罷韓投票,不只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也向支持者喊話不要投票,前總統馬英九說:「罷免是人民的權利,那他要出來不要出來,由他們自己決定。」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民眾最希望的就是能夠安定,不要再有這些政治的紛紛擾擾,所以這個時候任何的政治動員,都不是民眾所期待的。」

但出招呼籲不投票,韓國瑜也引來妨害秘密投票的質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站在被罷免人的立場上,有理由來呼籲他的選民做一定的表態,但是另外一個(身分)他是高雄市的市長,他要率領所有的公務人員要依法行政,千萬不要對於所屬的公務員,傳達一個錯誤的訊息。」

中選會強調憲法明文規定保障公民投票權,希望罷韓可以平順地完全遵照公民意願進行,不要有任何民眾或公務人員因此觸犯任何法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