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開票所少641處 李進勇:選市長幾個罷免就幾個

罷韓投開票所少641處 李進勇:選市長幾個罷免就幾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距離6月6日罷韓投票,只剩下1個月時間,但截至昨(1)日,高雄市投開票所的出借率卻不到65%,因此罷韓團體今(2)日除了要求教育局收回學校僅能出借2間投開票所的命令外,也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陳情,希望中選會能協助與高雄市選委會、高雄市政府等溝通,把投開票所還給人民。對此,李進勇強調,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高雄市設1823個投開票所,這次罷免投票就是1823個,今天下午會和高雄市選委會丶高雄市政府進一步協商。

批高市卡罷免案 罷韓團求李進勇幫忙

罷韓團體發言人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日向李進勇陳情表示,罷免案從提議到成案,是集結了58萬高雄市民的連署,突破重重難關,才能走到罷免投票的這一刻,這是台灣民主史上重要的一步,讓人民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意識,做出自己的決定,「而就在這最後一刻,被罷免人韓國瑜市長卻藉公權力惡意的介入,破壞人民的投票權。」

張博洋指出,高雄市教育局長近日以疫情為由,要求學校僅出借2間投開票所,但這樣只會增加民眾排隊的人數,更有群聚的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因此他們除了要求教育局收回違法的行政命令、要求民政局比照往例辦理外,也希望中選會能夠協助,要求高雄市選委會與高雄市政府,把投開票所還給人民,讓人民的投票權力不受損害。

「韓國瑜不要再以防疫當藉口來卡罷免」,張博洋表示,高雄市民的權益與健康,不是讓韓國瑜市長拿來作為反罷免的手段,而無辜被犧牲,因此他們訴求1823個投開票所,缺一不可。

罷韓四君子。
罷韓四君子。

罷韓投票所缺6百多處 李進勇:下午再協商

對此,李進勇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案,中選會是主管機關、高雄市選委會是主辦機關,各有職責,中選會秉持中立原則辦理;針對高雄市部分學校丶私人單位因考量防疫,而不願借出場地當罷免投票所一事,李進勇說,目前尚缺600多個投票所,「選委會重視防疫,使用完場地之後也會全面消毒。」

李進勇指出,這次罷免投票的場地,希望和市長選舉時一樣,2018年在哪裡投市長選舉票,這次罷免投票就在那裡投,給選民方便,今天下午會再和高雄市選委會丶高雄市政府進一步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