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田撿到小石虎 農民.警察聯手救命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農民在通霄發現一隻小石虎身上布滿胎毛,看起來剛出生不久,被送到鄰近的派出所,剛好所內的副所長曾經救過一隻石虎有救援的經驗,他先通知保育人員後又到撿到小石虎的地點勘查,果然看到了疑似小石虎的媽媽。

農民說:「那個石虎啦撿到的。」全身還布滿胎毛不斷發出叫聲的小石虎,在苗栗通霄的農田旁被農民尋獲送到派出所。特生中心人員說:「就是盡可能的不要讓牠跟人接觸太久。」

小石虎只有一個手掌大,曾經有救援過石虎的副所長先連絡特生中心人員,並和農民到發現的地點附近勘察,結果在路上碰見了疑似是小石虎的媽媽,大家連忙下車搜尋。記者VS.烏眉派出所副所長李建國說:「(看到什麼)看到一隻石虎,剛來的時候應該是昨天晚上,那隻石虎媽媽牠回來找牠的這隻小石虎。」

雖然根據特生中心研判,小石虎應該出生不到兩周,但拾獲地點有發現石虎媽媽,縣府農業處經過評估,認為小石虎健康狀況良好,將帶回拾獲地點野放和媽媽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