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講幹話找到定位 他以「沒有營養」惹人愛

張原紘 吳念達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迷因文化盛行,Youtuber「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不走傳統Youtuber製作精緻影片的路線,選擇不做過多影片後製、不講正經話,推出一系列影片,以「微尷尬」作為個人獨特風格,沒想到意外爆紅,在網路上成功掀起話題。

「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An Lo在Youtube上,以「生活智慧王」作為包裝,教大家如何避開巴掌、新版抓周,其實裡面包裝的是針對時事的嘲諷。

An Lo表示,「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的內容偏荒謬,但是「我們實際生活上的社會時事,比我的影片更荒謬」,而運用諧音、講幹話等方式,諷刺各種政治時事,希望能讓大家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社會時事。

像是日前吳寶春爆發「九二共識」爭議,An Lo就以一個嬰兒寶寶模型,說這個寶寶是春天出生的,名字叫「小春」,簡稱就是「寶春」,再運用「抓周」,讓「寶春」選中排列在3個物品正中間的「水果」,稱之為「中果」,最後結論就是「寶春愛中果」。

大膽針對時事諷刺,An Lo坦言,一開始也會害怕遭到他嘲諷對象的支持者謾罵,但是想起過去的時事嘲諷節目「全民大悶鍋」也是做類似的事情,「大家也是看看笑笑而已」,An Lo認為,「在我這樣子的立場上,我可以好好的往這邊發展。」

以「微尷尬」、「講幹話」出名,獨具風格,An Lo發現,所有 Youtuber都有自己的風格、講話方式,而他也為此運用「十字定位圖」,將自己放在「講幹話且沒有知識」的區塊,成功找到自己的定位。

而對於未來,An Lo表示,還會繼續創作新的影片,「因為我覺得真的是太好玩了」,更直呼「如果觀眾真的覺得,我的影片是很沒營養的話,那我其實就做到了我想要做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