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急凍! 跨年夜北部7度.馬祖5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倒數兩天,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中央氣象局提醒,30日週三開始寒流影響到元旦,預估中部以北低溫只有7度,離島馬祖甚至只有5度。尤其風大的空曠地區,體感溫度會掉到零度,嬰幼兒老人家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特別當心。這波寒流威力也有機會讓台灣高山飄雪,預計寒流影響到1月2日才會開始慢慢的回溫!

民眾VS.記者說:「破的不夠大沒有啦不乖的設計啊。」,破褲頂多再破兩天,得縮好你的脖子,戴好你的帽子,蓋好你的罩子,大家罩子要放亮寒流要來了!就暖個週一週二,30日週三寒流大軍南下,北部中部南部不再南北大不同,通通從29日的溫暖直接往下墜,低溫一路低溫到元旦。

29日北部的民眾還有23度的溫暖,一夜之間寒流一來變了臉,30日立刻跌到最低溫剩9度,31日跨年再掉到剩7度,元旦也只有8度,離島馬祖甚至只有5度,願意陪你去跨年煙火,陪你去元旦升旗的人,都是有義氣的生死之交,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我們預估這一波寒流,影響最顯著落在30號晚上、31號一整天,一直到元旦清晨,這段期間各地最低溫在,北部東北部中部大概7度到8度左右,南部到花蓮台東大概也只有10度上下,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速比較強的地方,體感溫度有些地方,可能會有0度左右的體感溫度。」

這一波寒流,只有東北部迎風面會間歇降雨,那會讓高山凍到下雪都白頭嗎?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北部迎風面一兩千公尺左右的高山,如果溫度水氣有配合好的話,不排除可能有下雪機率。」,寒流威力會從今年發威到明年,1月2日才會放過大家,開始慢慢回溫,大家全身上下能包的都包了吧!跨年夜才能勇敢的跨出家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