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歪歪歪】不吃香菜的人單純是難搞?營養師揭「三色豆」身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你有想過這些為什麼嗎?你有什麼討厭的食物嗎?香菜、三色豆(冷凍蔬菜),是許多民眾討厭的東西,點餐時都會留下備註「不要加」,不過大家為什麼那麼恨?不吃香菜的人,是基因有變異,還是單純難搞?民眾又討厭吃些什麼食物?本週《TELL ME 歪歪歪》邀請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一起為你揭曉。

超多人不吃香菜!原因竟是「基因變異」?

你是個挑食的人嗎?《TELL ME 歪歪歪》第六集節目,帶大家探討「討人厭的食物」,主持人超級編編編上街訪問,發現有不少人都很恨香菜、芹菜、三色豆。不僅如此,還有民眾討厭瓠瓜、絲瓜,原因就是因為口感很軟爛,甚至很多人熱愛的巧克力,也有人是完全不吃!

《TELL ME 歪歪歪》本週邀請到美女營養師劉怡里一同盤點大家討厭的食物。劉怡里指出,其實國外有做過研究,有受訪者認為,香菜吃起來就像泥土、肥皂味。研究也發現,不吃香菜的民眾,「OR6A2」嗅覺受器基因是有變異的,所以不能怪他們。劉怡里分析,有些人長大後發現自己「不敢吃」某些東西,有可能是在童年時,吃這些食物的記憶是不美好的。

冷凍蔬菜根本不是蔬菜?劉怡里曝真相

提到許多人不愛的「三色豆」(冷凍蔬菜),劉怡里說,三色豆通常由豌豆仁、玉米及紅蘿蔔組成,其中豌豆仁和玉米都是澱粉,只有紅蘿蔔真的是蔬菜。這樣的事實讓超級編編編直呼超級驚訝!另外劉怡里也分析了這些「討人厭食物」的營養價值。

遊戲超逼人!美女營養師直呼:好難混

而劉怡里在《TELL ME 歪歪歪》中頻頻提到「自己不挑食」,可是真的是這樣嗎?節目團隊請劉怡里與主持人事先提供自己不吃的食物,並在節目中大玩遊戲,若輸了就要吃下自己討厭的食物,這樣的橋段讓劉怡里說「好難混」,笑翻大家。究竟兩人討厭什麼食物?遊戲時間又會擦出什麼火花?《TELL ME 歪歪歪》第六集在1月1日晚間7點半於YouTube頻道「TELL ME 歪歪歪」上線,邀你一同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