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講台語很俗?店員台語點餐遭老闆娘抱怨

咖啡廳講台語很俗?店員台語點餐遭老闆娘抱怨 | 華視新聞
台語點餐被老闆娘嫌棄。(資料照片,非當事店家)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講台語很俗嗎?有名網友分享,他近日在一間咖啡簡餐店兼職,而他點餐時都是用台語和客人溝通,不過有天老闆娘對網友說,可不可以不要說台語,這樣會讓人覺得餐廳很俗,讓滿腹委屈的網友發文提問。

台語遭老闆娘嫌棄 嘆:難怪台語會被誤解

這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在咖啡簡餐店打工的他,有次看見新聞裡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現在越來越少年輕人都只在家說台語,在外場合很少會說。於是他就開始在餐廳用台語幫客人點餐,不過卻被老闆娘制止,認為說台語會讓降低餐廳的格調。網友在文章最後也寫下,終於了解台語文化為何會被誤解,就連一般咖啡廳都這樣認為,也向眾人提問,說台語真的很俗嗎?

語言只是溝通工具 無分貴賤

網友的提問也獲的許多人的回覆,有不少人替網友抱屈:「你以後都講英語點餐吧,瞬間變高大上」、「不會講台語才俗吧」、「台語很親切啊」;不過也有人認為既然在職場就要尊重老闆要求:「打工就聽老闆的」、「現實就是老闆叫你講甚麼就要講甚麼啦」

其中就有留言表示,講台語並不俗,但是台灣也有像是原住民語、客語等不同語言,有時候用一個共同語言溝通比較方便,也不會衍伸出不尊重對方的問題。同時指出,現在有不少人在推動母語復興、語言共學團,不同語言的團體也會互相支援。而有一派意見覺得語言要基於地方民情,認為在南部能用台語溝通的比例比北部來得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