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健康餐盒」為何那麼貴?內行人點出關鍵原因

「水煮健康餐盒」為何那麼貴?內行人點出關鍵原因 | 華視新聞
市面上也出現許多主打健康的「水煮餐盒」。(非當事店家/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近年來掀起一陣「養生」風潮,不少人會到健身房去鍛鍊自己的體格,同時在飲食上也更加注重健康,因此市面上也隨之出現許多主打健康的「水煮餐盒」,以少油少鹽為主打,價格通常落在100至180元不等,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這類型便當都比一般便當的價格還要高?」貼文曝光引起討論,也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原因。

「健康餐盒」動輒百元以上?他曝:食材成本高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近來發現台北好像出現愈來愈多家「水煮健康餐盒」的店家,原PO觀察,每家的價格幾乎從120元起跳,甚至有些還賣到150、180元,比市面上一般的便當還要貴一點,「看起來料也沒有很豐富」,並疑惑發問「為何標示健康就能抬高價格?」

網友發問。(翻攝自PTT)
網友發問。(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是因為許多水煮健康餐盒的食材比一般的便當店還要新鮮,「不新鮮的食材一吃就知道」、「調味少能好吃就要新鮮」、「有做過飲食管理的人都知道...蛋白質很貴」、「光食材成本就高,料理方式也可能較費工」、「水煮都是新鮮食材,你那種冷凍半年的肉拿來水煮能吃?」

然而也有網友自稱廚師解答,「身為廚師回答你,這種沒調味清蒸水煮的東西,一定要用好食材,成本自然高」;此外,也有網友提出「市場經濟」的觀點指出,「訂價策略吧,反正價格市場競爭會決定」、「價格制定是由需求決定的,能賺多少看各家本事,看來應該有好多消費者喜歡,所以那麼多家投入生產,等到哪天競爭對手多了,價格才會下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