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3天北返車潮現 國5恐塞至深夜

朱培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3天,北返車潮湧現,尤其下午三點後,往北的車流量將大增,國道交通量上看119百萬車公里,尤其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可能會塞到深夜12點,不只高鐵加開班次,因應太魯閣出軌事故,航空公司也加開航班要紓解東部人潮。

國道上車多,但大致還算順暢,連假第三天,開始有民眾提早北返,高公局預估越晚會越塞,高速公路局科長莊國欽說:「今天在下午的北向,會有北返的車潮,那全日的交通量,是119百萬車公里,大概是平常的1.4倍。」

北返車潮在下午3點湧現整天119萬車公里,每逢連假必塞的國五,從空拍畫面看,車輛走走停停,早上10點就出現塞車情形,雪隧回堵約3公里,恐怕會一路塞到深夜12點,除了國五,高公局也列出,容易塞車地雷路段,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圓山-大華系統,國3北向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關西-大溪,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

針對部分路段,祭出高乘載管制,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要紓解車潮,高速公路局科長莊國欽說:「明天(4/5)的話(北返)大概是64百萬車公里,那大概跟今天北返的車潮是差不多的,壅塞的路段跟時段,也是跟今天下午剛才所提到的路段,是差不多的。」

同時為了因應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立榮航空和華信航空,都分別在3號-5號各加開班機,要協助疏運台北往返花東旅客,高鐵也加開1班次,就怕塞在車陣中,也建議民眾搭乘客運,但如果要開車,高公局提醒,最好利用上午時段上路,或是改走替代道路,才能避免塞在車陣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