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快篩行動車 返鄉者有症狀可檢測

賴曼妮 吳建宏 蕭鈺燁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累積了七例的本土確診個案,這些確診者都是從外縣市返鄉,或是有南北旅遊史、接觸史,所以雲林縣的門戶,像是火車站或高鐵站,就成為縣府重點防疫的區域,一早縣長張麗善,來到斗六火車站,以及斗南火車站,視察快篩行動車,要讓有接觸史或是有旅遊史民眾,能返鄉第一時間進行快篩,確認沒問題後再回家。

快篩行動車開進雲林斗南火車站前,返鄉民眾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排隊要等著快篩,醫護人員說:「有發燒或是不舒服的狀況嗎。」,雲林縣,累積了7例本土確診個案,而這些確診者,都是從外縣市返鄉或是有南北旅遊接觸史,因此縣府決議要在門戶地區,火車站、高鐵站設置快篩站,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如果你是從熱區回來的,新北台北宜蘭,或是台中彰化這個熱區回來的,我們希望你進入到雲林縣境內,可以先主動性的做快篩,確保社區不會擴大,不會有擴散感染的現象。」

針對雙北或是台中彰化等地,有接觸史或是旅遊史的返鄉民眾,回到雲林,就能在車站先快篩,確認沒問題再回家,要減少社區傳播或是染疫的機會,民眾說:「我們都有接觸到,當然還是會怕,我們周遭接觸到的都很多人。」,民眾說:「非常感謝縣政府能夠馬上設快篩站,能夠減少疫情的感染。」

快篩行動車原本預計假日才啟用,但隨著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6/14,縣府決定提前啟用快篩站,要是快篩人數眾多,會考慮延長快篩站設置的時間,只要覺得有異狀,就歡迎縣民來快篩,要盡力守護雲林縣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