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爭議 柯文哲:何不直接買國外疫苗

陳詩雅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今(31)日開始,陸續再配送AZ疫苗給各個縣市,新北市可以拿到3萬9千劑,台北3萬5千劑,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很不滿,質疑為何不加快腳步直接買國外疫苗?尤其現在餐廳和藝文活動全停,經濟重創,按照目前的管制再撐三個月,恐怕餓死的,會比病死的還要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再撐三個月,我認為餓死的會比病死的還多。」政府和國產兩大疫苗廠商簽約,採購各500萬劑的疫苗,但是國產疫苗二期臨床還沒過,為何不馬上買國外現成的,柯文哲向中央喊話,硬要用國產,要講理由是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也知道這個叫行政障礙,保護本國產業那今天有個問題,我們中央是要保護本島的生技產業,還是要保護本國的人民的生命。」

也要政府好好思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是考慮國家的最大利益,不是考慮兩家生技產業的最大利益,這個要想清楚。」柯文哲說現在散布許多潛伏者,目前是靠著國民素質高,疫情能壓住,不過照這樣的管制,再三個月,恐怕民不聊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照目前的管制方式再拖三個月,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我跟你講。」

中央也陸續開始,再度配發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北再來台北又多配發了一些,因應它的一個疫情這邊算是熱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新北是3萬9千劑台北市是3萬5千劑。」

不過網路上流傳這個表格,說台南高雄疫苗施打率百分百,而一直要疫苗的新北市,其實只打了31%,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我們的醫護同仁並不是,只有施打疫苗這件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們不得不,只有利用抽空的時間再出來打。」新北市說設自是錯的,也強調,上次配送的1.8萬劑,週一就會立刻打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