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青年自組義勇軍 著防護衣消毒社區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除了宅在家避免群聚外,也有人選擇出門,主動幫家鄉消毒,台中南屯區有三位熱血青年,為了家鄉安全,組成消毒義勇軍,自掏腰包上萬元買消毒設備、防護衣,一有空就用走的幫南屯區25個里的環境和社區消毒,天氣熱還經常走到中暑。

全套防護衣步行百里熱天中暑自刮痧,防護裝備穿好,消毒設備背起來,三位年輕人組成消毒義勇軍出發消毒去,公園、遊樂器材還有社區環境經過就噴消毒液,晚上也出動,天氣太熱經常弄到中暑,中暑了就互相刮痧,緩解不舒服,舒緩了就繼續消毒,那麼拼全是因為愛家鄉的心,洪鑫任說:「其中一個朋友就是屬於老師,那他其實就等於是在家,沒辦法外出上課,那我們也沒辦法說再出去運動了,那我們換個方式,是不是可以讓疫情不要延燒到我們地方,那我們就決定來做這件事情。」

這群年輕人30歲出頭,疫情期間不宅在家,自掏腰包上萬元買裝備、消毒設備,替南屯區25個里大消毒,台中南屯區春社里長李志洋說:「因為我們社區大樓出入的人比較頻繁人比較多,漏洞比較多,所以這群年輕人背著他們自己的裝備,來每一個社區來做防範消毒,我感覺安心。」消毒時太認真,還曾被民眾誤以為是確診足跡要清消,造成不小騷動,洪鑫任說:「因為我們要告知一些社區大樓,說這個不是確診的病例消毒,所以過程中里長也是幫我們很大的一個忙。」消毒義勇軍所到之處,受到不少民眾支持和感謝,讓他們更有動力,會一直消毒直到「+0」永住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