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枋寮醫院全院3度篩陰 今恢復營運!

蔡孟峻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枋寮醫院,歷經16天的封院,回顧這段時間,DELTA病毒入侵屏東,造成枋寮醫院被迫停止營運,院方緊急針對327名醫護人員全面篩檢,經過3次PCR檢驗後,都是陰性。經過中央確認安全,今(14)日上午終於恢復營運,還沒到開放時間,就有不少人來排隊看診,民眾表示,一直以來,大大小小的病都會來枋寮醫院看診,終於不需要再跑到其他醫院,真的方便很多,但也有民眾抱怨,排隊等太久。

民眾拿著健保卡,一大早就到枋寮醫院排隊,歷經16天封院,14日終於重新看診,看看這長長人龍都是要等著看病,但也有人排到火氣大,居民很心急,因為枋寮醫院對在地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封院期間,當地人只能跑到恆春甚至跨縣市看病,候診民眾說:「他昨天有傳簡訊通知,可以來抽血了。」

民眾搶第一天看診,不用跑其他地方看病,也不用再遭到健保卡一刷,是枋寮人的身分而被異樣眼光,回顧封院這16天的時間,DELTA病毒入侵屏東,枋寮醫院因為爆發群聚案,緊急停止營運後,針對327名工作人員,全面PCR篩檢,二採陰性,報請中央終於核准,枋寮醫院行政副院長沈昇螢說:「大家的心情當然都是非常地雀躍,非常地期待,套句我們醫師講的說,我終於可以再當醫生了。」不止醫護人員能重披白袍,民眾也很開心,不用再線上看診,不過院方也提醒,入院還是嚴謹落實防疫措施,呼籲民眾千萬不可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