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中元普渡 廟方縮小規模舉辦

賴秋峰 報導  / 台中市

三級警戒延長至7/26,宗教場所部分則有條件開放,農曆7月中元普度要不要辦?成為熱議。有些宮廟取消中元普渡,烏日區玉闕朝仁宮及大里杙福興宮則是配合政府防疫規範,縮小規模舉辦,也不開放信眾參與,希望在嚴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讓民間信仰能傳承下去。
大里杙福興宮董事長張滄沂說:「咱等於每一年都請這些好兄弟來請客,今年沒有感覺很奇怪,所以在媽祖面前請示用公的桌普渡。」

規劃要舉辦中元普渡的還有烏日玉闕朝仁宮,往年約有1500桌的普渡桌,善心信眾非常踴躍參加,今年預計500桌左右,也不開放民眾參與。信眾說:「每個人用心來拜,供應眾生讓大家事事吉祥。」烏日區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說:「不要超過十個人,我們就是法師以及必要的人員,希望替民眾來辦理普渡讓大家安心。」

有些宮廟取消中元普渡,預計舉辦的宮廟則是嚴守防疫規範,屆時的普渡物資,廟方捐助給弱勢家庭或社會機構,為信眾傳遞布施的心意,也會台灣祈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