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送餐不中斷 宮廟愛心便當暖獨老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在防疫期間,永康禹帝宮愛心會不怕疫情,持續每日早上8點來到關懷中心準備五菜一湯,為鹽行、鹽洲、塩興、三民、蔦松等五個里,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跟獨居長輩送愛心便當,讓他們有一頓美味又熱騰騰的午餐可以來溫飽

在畫面上可以看到,禹帝宮愛心會志工將煮好的菜飯裝在便當盒內,準備要來送給永康區五個里的獨居長輩享用,今天所準備的菜色,都是愛心會志工每日早上8點,來到關懷中心準備五菜一湯的愛心便當,愛心會志工說:「湯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今天就用山粉圓加檸檬。」

在每天所準備的菜色當中,還有志工自己從家裡帶來的滷豆干,為長輩加菜,高齡80歲的志工阿嬤來幫忙裝便當,並且表示,可以出來幫忙做志工,心情也比較快樂。志工說:「很輕鬆啊,大家在一起很熱鬧很好。」在防疫期間,愛心會不怕疫情嚴重,持續來為獨居長輩送便當,塩興里長表示,目前送餐的範圍有鹽行、鹽洲、塩興、三民、蔦松等五個里,分送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跟獨居長輩。

永康區塩興里里長說:「每一個里有每一里的志工在送餐,我們每一班、每一天,煮飯的志工也都不同的人,我們總共有四五十個志工在這裡輪流。」至於愛心會送餐服務可以持續進行,里長鄭進在表示,都靠著社會各界小額捐款來支持,並且還有各里志工朋友的投入,在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之下,讓愛心便當能夠讓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有一頓美味又熱騰騰的午餐可溫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